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八月Aug】只要不放棄,夢想無處不在─張醴誠




如果生活是你必須面對的課題,
你會選擇現實還是放手去實現夢想?

如果生活在你步入現實後逐漸安逸,
你是否有勇氣回頭拾起當時的夢想?

張醴誠,一位在收養家庭長大的視障者,
歌唱雖然是他心中最炙熱的夢想,
但是為了穩定的生活,曾經他沒有勇氣選擇…




1974年出生於基隆,有專注特質的天蠍座

歌唱是早已放棄的夢想,只有在生活中受挫時才會再度引燃心苗, 歌唱是沈寂十多年的心願,只有在午夜夢迴時才有機會再偷瞄一眼。 如今我又重新踏上這片夢田,我將全速前進,重拾我的當年, 現在我又再次回到心的起點,我會不亢不卑,直到夢想實現。



~最愛搞笑,最怕髒亂,最喜歡被搭訕,最討厭被冷落~

~從不捨無奈到接納寵愛~


由於原生家庭家境困難,自幼便被養父母收養,一開始養父母發現醴誠是個視力不好的小孩,不但沒有放棄他,更給他加倍的愛。小學六年培養他的音樂素養,學習古典鋼琴,各個學習階段,醴誠也都因為喜歡唱歌,而加入學校合唱團。

由於個性認真的特質,及親切合群的態度,使他在團隊中總是得到很多成就感和快樂。也曾一度和金曲歌王蕭煌奇學習唱歌。內心總是隱藏著一個夢想:「我想當歌手。」但這個夢想,家人並不支持,因為歌唱這條路要獲得穩定發展是不容易的,所以只好選擇找一份朝九晚五、穩定的工作。

醴誠說:「我的興趣很奇怪,例如排球、撞球和下棋,這都不是一般視障者會從事的活動。最奇怪的是我喜歡算數學,喜歡到可以算到天亮,常常忘了睡。」所以他高中是以一千多人中第二名的優異成績考上基隆高中自然組資優班。但老師考量他的視力不佳,叫他轉到社會組,他的內心相當惋惜。考大學前,聽說申請殘障手冊,可以參加盲人甄試,終於去檢查了視力,果然不是像自己所想的:「我小時候一直以為自己視力不好,是因為近視沒有戴眼鏡,到那時才知道,原來我是個視障者!」於是他考上了淡江大學歷史系,二年期間對數學的眷戀無法釋懷,於是偷偷重考,考上輔仁大學數學系。他帶著燦爛的笑容說:「我只唸四年哦!沒有延畢哦!很多人延畢,這樣是不是很光榮?」

~醴誠的歌唱夢,輾轉曲折~

畢業後這十多年間,唱歌這個遙遠的夢想,對他來說真的是遙不可及的。朝九晚五的行政工作,使他幾乎不敢奢望想站上舞台這個夢想。但2013年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在文化部的指導下,舉辦了「聲產力 sound of power」歌唱班,在朋友的引薦下,中途加入學習,在成果發表會前,被喻為學習成績堪稱第一,也使他有機會開始接觸表演。為了支持這個夢想,醴誠每天下班都前往馬路中間的分隔島揚聲練唱,儘管路人投以異樣眼光,甚至遇到流浪狗的怒吼,他仍然堅持繼續唱下去,並且也開始重拾鋼琴技能,為打造自己成為自彈自唱歌手的下一個目標,全速前進!



演唱特色

有人說他唱歌很像張信哲;也有人說他神似費玉清;然而唱起渾厚低沉的歌曲時,也能展現出另一種聲音特質。百變歌聲使他在舞台上常常成為焦點。抒情是他的強項;浪漫是他的優勢;接下來他要挑戰又唱又跳的流行搖滾,也要用他特有的幽默表達風格,結合生命故事站上多元表演舞台。

重要演出記錄

2014年
1月07日 元特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尾牙 演唱及模仿費玉清。
1月23日 聖志企業有限公司尾牙 演唱及模仿費玉清。
2月18日 綠色和平台灣文化廣播電台「台灣常青」節目現場演唱、受訪及接受call in現場點歌。
2月22日 泰瑋電子春酒演出活動 演唱及模仿費玉清。
3月22日 普伽藍慈善功德會成立大會 男主唱、舞蹈帶動、模仿費玉清及分享生命故事。
3月23日 聲產力PK聯誼賽 擔任聲產力組組長,統籌該組演出內容及擔任編劇、導演和演出。
4月19日 綠色和平台慶(板橋多功能集會堂) 演唱及模仿費玉清。
5月07日 台中亞洲大學演講 生命故事分享及演唱。

未來受邀演出

06月12日 台北百華扶輪社 生命故事分享及演唱。
07月05日 微光中的歌吟-萬花演唱會 男主唱。
07月18日 微風台大醫院 生命故事分享及演唱。
12月28日 微光中的歌吟-萬花演唱會 男主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